脱贫之星王义林:发展林苗经济 誓让荒山变金山

王义林是石城镇花园村五组村民,由于缺劳力、缺资金、缺致富门路,家庭收入一直处于贫困线下。2013年,王义林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帮王义林想办法、谋出路。结合王义林家庭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的扶贫帮扶政策,决定开始种植苗木。

“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家乡荒山荒地又这么多,展种植业,把荒山变金山”。2014年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村干部的帮助下,王义林开始开发山地,承包荒山80亩,40亩栽楠竹杉树,40亩种植樟树、桂花、石楠,他和妻子每天的时间基本都在种植基地里。

王义林脱贫意愿强烈,勤劳苦干,承包的80亩荒山经过几年的发展,2016年至2019年共出售苗木30多万元,家庭年人均收入达1万多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