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李君强:发展种养殖业 走别样脱贫路

李君强,石城镇石门村3组村民。全家5口人,父亲早逝,母亲高龄,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每月需吃几百元的药物治疗,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依靠几亩农田和李君强打零工。2015年一场特大洪灾导致家中住房受损、农田被毁。李君强被纳入精准扶贫户。

李君强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压倒,他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各种致富技能,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支持下,李君强建起一个20亩水面的鱼塘,种植了2亩黄金中药材,开始了他的种养事业。

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李君强的鱼塘和黄金很快有了收益,于是他又承包了2余亩油茶基地的抚育工作,组织带动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加入,一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2017年,李君强的种养殖队伍已有11人,种植黄金、白芨面积拓展到3亩,按市场价格估算预计收入3万元,鱼塘纯利润2.6万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