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王思龙:特色养鱼跃出幸福生活

王思龙,石城镇西庄村6组村民,精准扶贫户,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就靠种植3亩水稻,日子过的相当拮据,平常一点小病小伤压根不敢去医院,经济状况经不起半点意外。

为了帮助王思龙家脱贫增收,村委会及帮扶干部多次上门与王思龙促膝长谈,深入了解王思龙家庭情况及他本人的想法,详细讲解当前扶贫政策和养殖产业发展前景,积极引导其发展养殖产业。

2019年王思龙承包了18亩水面的鱼池开始养鱼,鱼池投产后,王思龙起每天起早贪黑准备鱼食、草料。由于他养的鱼从来不吃饲料,鱼的肉质和口感非常好,市场销路非常好,价格也较其它饲料鱼高出许多。

一年下来,王思龙经营的18亩鱼池收入达到了近4万元。尝到甜头后,王思龙打算继续扩大养殖面积,发动周边其他贫困户一起投入养殖,共同脱贫增收。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