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王中明:养殖肉牛脱贫奔小康

王中明,62岁,肖岭乡霞星村9组王中明,今年62岁,一家6口人。2012年王中明因在外打零工从屋上掉下来,多处重伤,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王中明的受伤对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儿子王洛华在外读大学,无法帮衬家里,读书的生活费全靠亲朋资助,2014年王中明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年6月,王中明儿子王洛华大学毕业后去外地务工,减轻了家里的负担。2018年12月,王中明针对家庭实际情况,把发展产业作为长期性的脱贫致富巩固提升计划。

通过亲朋筹资2万元,加上自己的积蓄,购买肉牛10头。没有养殖经验,王中明并不气馁,积极向有经验的农户请教养殖知识,白天扎在牛棚里,喂养草料;晚上一心扑在学习上,从书本中汲取养殖知识,通过不懈的努力,肉牛养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年收入5万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