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项重点工作, 杭莺勉励基层党组织书记这样做!

云上崇阳讯 记者邹辉、陶然、通讯员程钊报道:4月28日,崇阳县召开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港口现场会,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带领乡镇党委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机关党组书记,通过在现场“看、学、比、督”的形式,掀起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引领脱贫成效巩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新高潮。

与会人员先后到港口乡桃源小镇、西庭樱花小镇、小沙坪村上谢美丽村湾等地参观,现场听取汇报,学习港口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

现场会上,港口油榨村、港口小沙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港口乡分别作交流发言;下期现场会举办乡镇石城镇作表态发言。会议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杭莺勉励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政治引领,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和担当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宣讲员和践行者,真正把“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的机制落到实处,确保思想不跑偏、行动不走样。

要坚持思想引领,持有一颗公心、公道正派;持有一颗红心,一心向党;持有一颗仁心,为民爱心。要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做好表率,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要把群众日常的小事当作自家的大家来办,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当作急事来办,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杭莺强调,要坚持能力引领,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发展和治理能力。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善于组织调配各类党建资源、党建要素,把班子调优、把队伍带强、把党建的元素有效组织起来,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善于在抓落实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规划和强镇富民、强村富民的发展致富路子,带领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攻坚克难,加快发展。

要坚持业绩引领,坚持目标定位,做到履职到位,推动争先进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统筹谋划之责、推进落实之责、以上率下之责,切实担起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之责。乡镇党委书记重在全面统筹谋划,村党支部书记重在执行和落实,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重在指导和参谋,机关党组、党(工)委书记重在支持和帮扶。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履职尽责,在脱贫攻坚、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治村理村等方面打先锋、站排头。

县领导程冰野、王良永、张正韶、曾维艳、姜崇俊出席会议。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