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泉镇:抗疫情 解农困 保春耕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强、龚柳颖报道:桂花泉镇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力有序推动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在桂花泉镇东源村的中药材基地,几十位农民带着口罩,正忙着挖坑、铲土,种植中药材白芨。

冯天玉是桂花泉镇东源村6组村民,她在这已经干了四、五天了,每天有100元钱的工资,她感到很满意。

在当地,像冯天玉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因为疫情被困家中。东源村“两委”发动在家的富余劳力,就地就近务工,尽快复工复产,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加快基地建设。

桂花泉镇东源村党支部书记熊超说:我们争分夺秒,抓紧时间进行春耕复产,白芨中药材基地正在抓紧种植。运种苗、播种、清理沟渠、除草,每天在中药材基地的劳力有50人左右。

东源村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发展白芨200亩、黄精500亩、石菖蒲300亩。

桂花泉镇东源村6组村民胡国兵说:我们在村委会的带领下种植白芨,成立了合作社,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前景看好,我们都很有信心。

东源村只是桂花泉镇的缩影,眼下,全镇正在抢抓晴好天气,不误农时,发动农户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

据了解,桂花泉镇瞄准特色种植业,与合作社、乡贤、种植大户合作,今年共种植2000亩雷竹、1000亩药材、1000亩水果。该镇的脐橙基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农户忙着栽种果苗,雷竹基地种苗已运送到位正在栽种。桂花泉镇到处都是春耕农忙的景象,农业生产已全面复工复产。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