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郑俊华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

云上崇阳讯 记者陈君益报道:3月13日,县长郑俊华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

县长郑俊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崇谋,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正林,副县长刘秋芬,汪新虎,杜兵,肖帆、张伟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志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霞,县政协副主席丁修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县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县政府常务会研究事项前期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一、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3月1日,县政府印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崇政发【2020】3号),人口普查办公室及内设机构正在筹建,这标志着我县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快组建普查机构,制定工作进度规划,划分普查区域,全面开展户口整顿,做好人员选聘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关于全县审计工作

2019年,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审计办、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方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廉洁从审的思想完成各项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2020年审计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巩固我县全面脱贫成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问题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预算执行、三大攻坚战、民生、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审计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发【2010】1号),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及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或会议精神。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