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疫情难阻春茶香 多措并举保丰收

云山崇阳讯 记者甘源、陶然报道: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春茶采摘期的来临,青山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茶园管护,全力迎接春茶开采。

3月12日,在青山镇青港白茶基地,漫山遍野的茶树已吐露新芽,该基地从贵州聘请过来的第一批采茶工零星分散在茶丛之间,和往年不同的是,他们一个个戴着口罩,正在实施春茶采摘前最后一次全覆盖追肥。

青山镇青港白茶基地负责人葛晓峰说:我们正在施春芽肥,这次施肥过后,茶叶就要进入采摘阶段,这是我们茶园管理中最后一次施肥。

据了解,该基地的春茶采摘期在本月23号左右,受疫情影响,外地务工人员进不来,目前,用工问题成了茶叶增收最大的难题。

农时不等人。面对疫情,青山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解难题,在指导茶农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拓宽用工渠道,帮助基地解决用工难题,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今年茶产业稳产增收。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