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你们是最亮眼的“红马甲”!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二民、张敬、通讯员简莹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日夜奔波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今年25岁的石天豪是崇阳县路口镇下岩村人,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工作,今年回老家过春节时,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疫情期间,他天天关注疫情动态,在家隔离期满后,立即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

石天豪值守的大集社区网格,既有老旧小区也有新建小区,既有临街门面也有背街小巷,地理环境复杂,封堵后负责管控的出口就有6个,所属网格实住居民440户1799人。每天,他和包保的责任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卡点、入户排查,为居民送去蔬菜、药品,和社区医生一起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一刻也不曾停歇。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他却乐此不疲。

在锦阳小区,志愿者舒铭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尽管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但仍然手持喇叭在小区内巡回宣传。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在小区的防控一线,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开展体温测量等工作。不久前,在一次帮助群众配送物资的过程中,右手掌不慎被隔离栏严重割伤,伤口深可见骨,在医院缝了20余针后,他又第一时间回到了小区防控点。

“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自己能亲身参与其中,我感到很光荣,在我们小区也有很多优秀的志愿者,大家都放弃休息,战斗在一线。我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它是我的‘战疫勋章’,是这个春天留给我最难忘的‘印记’。”舒铭豁达地说道。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