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住建:筑牢城区供水和城乡污水处理疫情防控安全线

崇阳县住建局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加强对城区居民生活用水监管运行和城乡污水处理消毒维护,筑牢供水和排水安全线。

县住建局成立“一办四专五队”工作专班,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安全供水。为做好一、二水厂生产调度,县住建局党组指导督办在岗人员防疫防护,密切关注供水水质安全,增加水质检测频次,切实做好矾、氯的投放量,严把供水质量关。在疫情期间,要求自来水公司鼓励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业务办理支付,对用户欠费暂不停水,免除疫情防控期间因欠费产生的违约金。同时主动向企业发出捐赠倡议,鼓励企业家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芳迪公司捐赠1000瓶酒精、3000瓶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

保安全排水。全面确保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和1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县住建局党组督促污水运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运行,专技人员吃住在厂房,建立了疫情应急机制。为确保疫情期间污水处理厂排水水质达标,污水、供水专班每日不定时排查污水处理设备、消毒设施运行状况,加大对厂区污水、污泥的消毒力度,每日及时上报污水厂进出水在线监测数据。加强污水厂在岗运维人员的生活保障,及时运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生产药剂。同时现场宣传并要求各污水厂泵站操作人员严格加强防护,避免接触污水和污泥,做好防护,勤洗手,重点部位定期消毒等措施,严密筑牢通过污水传播病毒的屏障。

通讯员:廖瑜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