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龚光英:乐当社区“勤务员”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二民、通讯员邹烽报道:“知道你们闷得慌,我们工作人员又何尝不是提着胆儿,舍家弃子的陪着你们、守着社区大门,只是希望大家不出门,防止交叉感染。你们安全,大家就都安全了。”在社区卡点,面对部分不理解的居民,崇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龚光英如是说。

连续多日,龚光英始终驻守社区,积极耐心劝导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为解决居民购买生活必需物资问题,为让社区居民安心居家,她组建社区居民微信服务群、小区居民体温报送群,发送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要点,鼓励居民正确对待疫情,采取正确的疫情防控措施,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为让居民安心宅家,她又主动联系生活物资购买及垃圾处理事宜,解决了社区居民后顾之忧。

崇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既是保障县政府机关大院的“神经枢纽”,又是保障机关食堂、发展大厦的“后勤总管”。面对疫情,该中心一班人从不避事畏难,他们分工明确,既驻村包保,又入社区当起为居民跑腿的“勤务员”。

自1月28日起,龚光英主动请缨,深入一线负责社区疫情防控摸排调查及守卡工作,切实担负起社区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同时兼顾机关日常工作安排,包括政府大院区域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疫情车辆调配等,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龚光英一方面积极统筹安排政府大楼、发展大厦、机关食堂、会议中心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组织专人在各区域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疫情车辆的保障任务。一方面坐镇包保社区,带领中心干部职工进驻和谐小区及仪表路7巷开展入户调查。她在一线不惧面临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的风险,充分掌握社区各户武汉返乡人员及与武汉密切接触人员相关情况。一再要求武汉返乡人员在家隔离、不出门、不串门,劝导大家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隔离好自己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只有隔离病毒,才能防控疫情。

通过摸排,和谐小区及仪表路7巷共计居住357户639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2户26人,居家观察66人,其他返乡人员40户67人。她对每户都发放体温计、口罩、消毒物品,要求每人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单独建立武汉回乡人员监测群,跟踪观察每日动态,发现有异常及时报告社区医生,有发热及咳嗽症状的立刻与医院进行联系。至目前,小区武汉返乡人员均无异常。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龚光英制定守卡人员安排表,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对小区各条要道进行道路封锁,搭建帐篷进行守卡,实行24小时值勤制度。她的爱人驻守港口乡一线,整个春节未回家。为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她将读高中的女儿寄养在姑姑家,已30多天未见上一面。

龚光英说,疫情不止,我们不退。要继续守牢关卡,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