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物资送上门 崇阳石城镇开启“帮采帮送”模式

云上崇阳讯 通讯员武永雷报道:“你好,是水兵吗,我是六组的王水明,我们家的面粉没有了,能麻烦你帮忙登记一下吗,给我买些面粉?”

“好,没问题!我现在就给你登记,明天一早就给你送到门口了。你再有啥需要买的东西就一起报过来,一块给你送到家门口,不要客气……”,这是18日上午发生在崇阳县石城镇白螺村的一个场景。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保证疫情期间群众正常的生活需要,保障物资供应,该镇党委按照相关通知精神,开启“帮采帮送”模式,指派30名采购员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集中采购,通过收集需求、集中采购、送货上门但避免直接接触的方式,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该镇各村(社区)群众通过村务公开群,每天“线上点菜”,“我家需要一桶油、两斤猪肉、三把韭菜”,“我家需要买一提纸巾,一罐婴幼儿奶粉”,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群里每天热闹非凡。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孤寡老人,由各组采购员电话询问,收集他们的物资需求。采购员们无畏寒冷、不惧雨雪,每天志愿奔走在村头巷尾,一声“大娘,菜给您放门口了,包装袋都消了毒”、一声“大伯,米买过来了,我走之后您出来拿一下”,生活必需品送到了,爱心也跟着送进来了。他们犹如一个个流动的温暖坐标,让该镇处处爱意充盈。集中采购、送货上门,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更在隔离的特殊时期,为打赢新型肺炎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既拉远了群众与病毒的距离,又拉近了党群、邻里之间的距离。大家虽然不能聚在一起,但是心却比以前更齐了、感情比以前更深了。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