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君:心中装着老百姓,地上才有深脚印!

云上崇阳讯 特约记者甘明强、通讯员尧莽、张洋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崇阳县路口镇高田村支书石玉君带领村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假期,一直投入到防控疫情攻坚战中。

大年三十这一天,石玉君带着村干部风风火火逐家逐户摸查武汉返乡人员,直到晚上12点多才完成核查工作。当天就摸查到全村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名单。第二天大年初一,他又带着村干部再次对全村居民进行逐一排查登记,结果又找出1人来。

防控是关键,隔离是重中之重!为了做好村民的隔离工作,石玉君自己带头,每天拿着喇叭一路走,一路吼!各组各户,他都要挨家挨户跑个遍。亲自为村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饿了就在路上随便吃点自带干粮。隔离防控口罩是必用品,也是奇缺的商品,石玉君不等不靠,提前想办法“自找门路”,他托熟人和朋友,调取一切信息资源,经过多方努力,石玉君终于先后4次买到了20000个口罩。只要口罩一到,他总是嘱咐村干部“分秒必争”以最快速度发放给村民,现在累计给全村发放了18000个口罩,另外给村卫生室备存2000个。现在村里11个小组586户2010人,人人都领到了口罩,大家自觉遵守防控隔离的规定,不聚会、不聚餐,不办红喜事,丧事从简不设宴。石玉君每天通过不停地巡回检查,看到村里的防控工作逐渐好转后,但他心里还是轻松不下来,几乎每一天都是在紧张忙碌中度过。“老石心里装的全是高田村的村民,为的就是让大家心安他的心才安!”石玉君的老伴程初香一语道破了丈夫心中所虑。

“真的感谢村干部,没有他们,我可能饿上肚子了”高田村5组独居老人石大爷激动的说,在家里没有米和油的窘境下,村书支石玉君一接到电话后立马在自己家里提来了一袋米和一壶油。

石玉君的女儿石含峰是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室的一名医护人员,自2月8日起就投身到医疗一线参加抗“疫”,她知道父亲的身体一直不大好,两年前还做了心脏手术,作为医护人员的她只能叮嘱父亲不能过度劳累,按时服药,提醒他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工作。“我知道父亲的秉性,他心里始终牵挂的是村里的百姓。”现在这对父女俩每天都战斗在抗疫一线,对父亲的牵挂让石含峰在忙碌之余总感觉有一丝隐忧。

“解民之忧,暖民之心。心中装着老百姓,地上才有深脚印!”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石玉君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也赢得了全村群众的如此高评价。

(编辑:佘帅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