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崇阳“疫”线民警

暴风雪里的“大爱”

“莎莎莎…”天空中飘落的雪花似乎没有一点停下来的意思,一场寒潮的来袭,让正在搬运粮食的民警和村民们不禁打起了寒战。“一、二,一、二”顾不上撑伞,他们头顶着偌大的雪花,一件一件的搬运着村民自种的白菜和大米。

2月15日,湖北多地受重大气象灾害影响,县公安局却收到了来自青山镇华陂村委会的一通暖心电话。“您好,我们这边是青山镇华陂村委会,我们村的村民自愿捐赠给一线民警的1000斤大白菜,1000斤米!”  

当日上午九时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毛劲松,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程立等一行人立即带队抵达青山镇华陂村委会,收到物资后按照制定的物资分发方案,片刻不耽搁,一一为各单位送去。

“国家有危难,我愿意捐献一份爱心,虽然我没有钱,这点菜也微不足道,但每当我看到一线干警们坚守一线时,我深受感动,我们一起迈过这道坎,闯过这道关!”华陂村一村民这段质朴却感人的话语感动着每一名基层民警。

白菜青绿,粒粒大米,传递着一整个村庄的深情,传递着暖人心田的“大爱”。

暴风雪后的“阳光”

“谢谢你们,沿路过来一路买不到吃的,看到这些物资安全送达我再辛苦也值得。”来自山东籍司机田师傅一边吃着县公安局食堂煮的家常挂面一边说道。在一场暴风雪过后,久违的阳光迎面而来,显得这个冬日格外的珍贵与温暖。

2月18日一大清晨,田师傅就开始清点来自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给崇阳县公安局的200件金龙鱼玉米油、400袋大米、50袋挂面、17瓶生抽等防疫物资,确认物资无少件无漏件后,便立即出发开往崇阳县公安局。

下午三时许,防疫物资顺利抵达县公安局大门口,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毛劲松对捐赠防疫物资的武汉市慈善总会及赶赴运送物资的田师傅表示感谢,警务保障室主任黄洁现场核对物资并组织人员搬运。

“这是一点煮好的玉米,开车辛苦,你带着路上吃。”食堂王师傅将煮好的一带玉米递给了田师傅。田师傅动容地说:“真的谢谢你们!警民同心,抗击疫情,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暴风雪过后,阳光重现,似乎又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抗“疫”路上,千千万万个基层民警不曾停下脚步,因为有你们的大爱与小爱,所以这场战疫必定胜利!

通讯员:章戈

(编辑:佘帅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