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婚期的崇阳辅警对“准新娘”说:待我战胜疫魔再抱美人归!

看着未婚妻发来的结婚照,方江明心里不是滋味。按理说,他即将要迎娶自己朝思暮想的新娘应该高兴才是。可是眼下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边是伉俪联姻,新婚燕尔,一边是大疫之时,应该为国出力!两边孰轻孰重?最后方江明理智地选择了后者!

“亲爱的老婆对不起!本来后天的此时此刻,你已经成为了我的新娘,可是疫情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和疫魔做着坚决的斗争,作为看守所一员我也义无反顾,投入封闭式值班备勤,把疫情控制在监墙外!希望老婆理解,也希望你在外面多多注意,一定照顾好自己!勿念!”这是2月10日晚10时许,方江明控制好自己的思绪后,平静地在微信上将这段“无情”的话语发送给未婚妻。

方江明,1993年8月出生,是崇阳县看守所的一名辅警。2月12日原本是方江明家人择定的他和妻子的大婚之日,为了这一天,双方家庭在年前都已早早地做足了准备。拍摄结婚照、收拾婚房、给亲朋发婚礼邀请函等都一切齐备了。而方江明为了投入看守所封闭式第一轮值班备勤毅然决定推迟婚期。原先以为未婚妻很难接受这个“决定”,没想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未婚妻陈泓却非常赞同。他们在电话里商量后,一致决定做好双方家长的思想工作,推迟婚礼。

现年24岁的陈泓是崇阳县中健公司的一位员工。很多闺蜜听到她推迟婚期都感到诧异,称这人生中的大事不能马虎。但陈泓却在闺蜜圈子里笑呵呵地不停地解释。“非常时期,一心抗疫!”陈泓坦言,爱人的选择是对的,她没有理由不支持!

2月12日一早,方江明像往常一样,穿着警服走上了工作岗位。同事们都开玩笑称“新郎官来得早!”据崇阳县看守所所长谭军民介绍,方江明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特别是抗疫防控工作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始终奋斗在最前线。现在全所虽然关押量大,但全所民警早已拧成了一股绳,大家斗志高昂,士气如虹。疫情防控成效斐然。

很多人都赞誉方江明“深明大义”,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而方江明却说“我很感谢未婚妻的付出和支持,更要感谢双方父母的理解和宽容。虽然我只是一名辅警,但作为看守所的一员,我要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这份力量,何尝不是一份更好的新婚贺礼?我将与所里全体民辅警共同用行动来打赢这场新冠病毒阻击战。”

至于推迟后的婚期定在何时,方江明表示:“抗疫胜利时就是我们举行婚礼时。”对一对新人来说,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云上崇阳特约记者 甘明强 通讯员 田玲敏)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