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战“疫魔” 我为“战士”熬鸽汤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强、陈君益、袁露、通讯员胡野漫报道:疫情当前,爱心如潮。白霓镇回头岭村村民为一线医务人员送鸽子,以这种纯朴的方式支援防疫工作!




“请回头岭村的父老乡亲们放心,喝了鸽子汤,我们上前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亚君收到白霓镇回头岭村父老乡亲送来的300只宰杀好的鸽子时,感动不已。



当晚,县医院食堂就把新鲜的鸽子汤熬好,第一时间打包好送到一线白衣“战士”休息室,给他们补充营养。



县人民医院是崇阳县疫情防控主战场,该院共有150多名医师和200多名护士投入抗疫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于医护资源不足,20多天的连续隔离作战,医护人员的身体和心理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连日来,民风淳朴、乐善好施的回头岭村人时刻都在牵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白霓镇回头岭村乡贤理事会会长甘瑜说: 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在一线,这么辛苦的日夜奋战。所以我就在村里面号召我们村民、外面回来的,踊跃捐款,做一点我们能够做的事,做不了大事,我们就做小事。

“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区人民为八路军战士熬鸡汤,我们为什么不能为‘白衣战士’熬鸽汤?”村养鸽场经理吴卫龙用微信向村党支部书记甘卫民发去了赠送1000只肉鸽的想法。他的建议很快得到了村支部和群众的赞许。



架起炉子燃起火。9日下午,30多位村民在养鸽场开始了宰鸽行动。大家分工协作,挑水、烧水、拔毛,直到晚上9时,第一批赠送的300只肉鸽终于完成宰杀清洗。

10日上午,村党支部书记甘卫民、村民代表甘瑜把第一批300只鸽子以及枸杞、党参、牛奶、水果等营养品,送到了县人民医院。

“在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我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能够守住生命的最后防线。请回头岭村的父老乡亲们放心:喝了鸽子汤,我们上前方,坚决打羸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亚君坚定地说。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