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市场监管人在行动”①不一样的元宵节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便民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们逆向而行,他们就是——崇阳县市场监管人。本网自今日起推出“抗击疫情.市场监管人在行动”系列报道。

不一样的元宵节

2月8日,传统元宵佳节,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崇阳市场监管人又像昨天一样,开始新一天的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场上的蜡烛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经营户168户,责令126户停止经营蜡烛,共计63箱,6000余根。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局机关抽调24名同志组成3个小组,分布到县疾控中心门口卡点、兴达步行街满堂红卡点和家家旺卡点,负责防控工作和劝阻居民取消祭祀等各类群众性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专班的执法人员,在城区设立的29个蔬菜直销点和19家大型商超市前,开展宣传监管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日新带队深入崇阳大市场、中百仓储等几个大的居民生活应急供应点巡查后,对销售的袋装和散装元宵、汤圆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质量安全标示、生产日期等进行检查、核查,未发现问题元宵和汤圆。

12时许,食品快速检测车里,食品检测人员才刚刚完成对爱心企业援助我县的黄白菜、油麦菜等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工作 。

中午,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皓到回头岭村给防疫值守人员送来了汤圆、大米等生活物资,指导督促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志愿者做好防疫工作。驻寺前村的扶贫工作队员们,一直坚守在上山路口,劝阻、取消村民上坟送灯等祭祀活动。

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按照全局部署要求,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宣传,动员取消元宵节外出祭祀、玩灯等各类群众性活动,巡查监管辖区临时居民生活供应点、门店,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下午6:30,县桑集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消毒车已经开始喷雾消杀,这标志着今天市场监管人员终于可能稍微放松下紧张的情绪了。因为据各驻村组反馈的情况,所驻村组均无人员车辆进入祭祖,无鞭炮声。

(柳军霞供稿)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