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崇阳中小学开展在线课程教学

云上崇阳讯 记者邹辉、龚柳颖报道:2月3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全县各中小学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全面开展在线课程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崇阳一中副校长 余澍

线上辅导上课平台“升学一网通”,每个学生我们都给了一个帐号和密码,学生点击后进入页面。老师通过布置作业,给学生规定每天的课程和辅导作业。

在这个平台上,各科老师通过学生作业完成和上课情况,定期向家长通报。对于没有定时完成作业的学生,学校会定期和家长联系,告知家长学生学习情况,让家长督促学生完成作业。

与此同时,为了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安心工作,崇阳县各中小学校对医务人员子女进行免费网上辅导学习。

县教育局副局长 庞雄军

在防控新型肺炎战役中,崇阳县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作出了无私的奉献,为了解决他们子女学习的问题,县教育局发动各学校开展网上学习辅导,为一线医护人员排忧解难。经调查摸底,全县医护人员子女共有586人,我们以学校为单位,选拔优秀的老师分年级段建立微信群。开展寒假作业辅导、心理健康辅导、阅读写作辅导,教学生疫情防控知识。

县实验小学从1月30 日起,组织16名优秀教师对该校32名医务人员子女义务线上辅导作业。

县实验小学校长 庞细敏

我们迅速摸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名单,以年级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准时在群里发布当日学习内容、答题时间、教师讲解时间、个性化辅导时间、师生在线交流时间,精心挑选16名优秀教师担任各年级学科老师,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及心理辅导。

大集附小六年级学生王弈凯的父母都在抗疫一线,由爷爷奶奶照看,他的老师汪巧巧得知情况后,主动和孩子的姑姑联系,将其拉进在线辅导群,对孩子进行方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的义务辅导。

面对疫情,崇阳县中小学校广大教师正以这种特有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抗击疫魔的阻击战中。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