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岭乡白马村举办首届马蹄采挖节 马蹄喜丰收 生活甜如蜜

云上崇阳讯 记者王勃、龚柳颖、丁琼报道:为了更好地推动马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将马蹄打造成为当地特色品牌和文化,在新年的第一天,元旦佳节,崇阳县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肖岭乡白马村首届马蹄采挖节在白马村火热举行。

元月1日,虽然室外气温很低,但肖岭乡白马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午10点,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白马村首届马蹄采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该村马蹄种植户将各自的马蹄拿出来免费给大家品尝,前来试吃的游客络绎不绝。

趣味比赛环节,分别以马蹄个头大小和口味甜脆为标准评选出“马蹄王”和“口感王”,被在场游客以高价购买,把马蹄采挖节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马蹄种植户、马蹄王得主熊顺华:今天得了马蹄王奖,我很高兴,明年,我将把马蹄种得更好更甜,增加种植面积。

马蹄种植户、口感王得主熊秀丽:非常激动,今年第一届我们家荣获口感王,非常欢迎大家来前来采挖,前来品尝。

活动中,游客们还来到田间地头,体验了一把采挖马蹄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肖岭乡政府主办,白马村委会、58同镇、县融媒体中心承办。

据了解,白马村种植马蹄的传统由来已久,是我县马蹄的主产地,由于当地的气候和沙土条件比较适合马蹄生长,种出来的马蹄脆甜、多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前几年,该村马蹄种植户都是自产自销,不仅价格不高,而且还要担心销售问题。去年在“58同镇”平台的帮助下对马蹄进行线上销售,不仅解决了马蹄滞销的问题,而且销售价格也大大提升了。今年该村马蹄种植面积达50多亩,丰收20万斤,明年计划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00亩。

白马村支部书记雷成名:我们开举办采挖节,第一,就是想把我们白马村的又大又甜又脆的马蹄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来我们白马村品尝、采挖、购买马蹄。第二,就是通过这个平台鼓励我们老百姓来种马蹄,把马蹄产业做大、做强。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