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康生活——贫困村巡礼⑤]白霓镇洪泉村:昔日贫困村 今日“网红村”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陈君益报道:在白霓镇洪泉村,以前流传这样一句俗语:“白天三碗薯,晚上薯三碗”。天干地旱,缺水缺粮,是一个姑娘都不愿意下嫁的地方。但是现在,在精准扶贫政策东风的吹拂下,通过全村干群的努力奋斗,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贫困村已成为现在的”网红村“。

洪泉村有8个村民小组,552户2056人,主导产业为雷竹、红薯等,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54人,随着精准扶贫的东风吹过神州大地,省演艺集团开始进驻洪泉村开展帮扶工作。

省演艺集团驻白霓镇洪泉村

第一书记 陈建顺

多年来,我们以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安排50余名干部到村里开展结对帮扶,为贫困户出谋划策,扶持他们走出贫困。

50余名干部扎根洪泉,给洪泉注入无限活力,升级改造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帮助村里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建设产业基地,村子一天天美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在驻村工作中,演艺集团与村两委精心策划,决定把乡村旅游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白霓镇洪泉村党支部书记 孙愁

2016年以前,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为零,经过3年努力,我们村的远陂堰旅游景区、猕猴桃基地、吊瓜基地相继建了起来,集体收入今年就达到了13万元。

如今走进洪泉,看一看千年古堰远陂堰,感受“小长城”的独有魅力;荡一荡网红桥,感受乡村的快乐与激情;吃一吃农庄的农家菜,感受新农村的日新月异。

一群人带活一个村

在村里  小景观随处可见

群众生活条件逐步改善

产业逐步发展

昔日贫困村

已经昂首阔步走在小康路上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