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来我县调研时要求:以实际行动先学先改 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邹辉报道: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来我县崇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要求以实际行动先学先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王远鹤先后到白霓镇回头岭村、龙泉村、桥头村、青山镇水库村,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随机走访农户,了解厕所改造、垃圾收集转运等方面的情况,与镇村干部及农户深入交流,查问题短板,寻求解决办法。调研中还查看崇阳“四好农村路”及青山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王远鹤听取崇阳县政府和白霓镇政府、天城镇洪下村、青山镇水库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市直有关负责人围绕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问题进行汇报。王远鹤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大家深入探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五线五治”为重点,迅速启动攻竖行动,全面整治村容村貌,全县涌现出一大批美丽宜居乡村,谱写了美丽中国建设崇阳新篇章,至目前,全县共投入资金3.91亿元,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听取汇报后,王远鹤对我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向纵深推进。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要对标对表,细化标准,稳步推进。要科学规划,突出农村元素和农村风貌。突出做到设施完善、乡风文明、环境优美、机制有效、实力提升,努力在实践中形成可量化、可考核、可操作的目标和标准体系;要进一步实化整治内容。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由表及里,由点到面,实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全域化整治,进一步硬化制度性举措。希望崇阳在全省作示范、当好表率,积极总结经验并在全市推广,助推我市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副县长黄齐飞陪同调研。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