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调查│崇阳城区“河水时代”是否终结?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陈君益、实习生钟桢清报道:青山引水复线工程于7月27日正式供水,崇阳城区20万居民,从此喝上了洁净、优质的青山水。

但是

青山水是否在城区实现了全覆盖?

城区“河水时代”是否终结?

不少市民仍然存在疑问

记者带着这些问题

深入白泉一水厂和城区部分居民家中一探究竟

8月6日,在白泉取水点,记者看到泵房大门紧锁,外面也听不到以前取水的机泵声。一水厂工作人员帮忙打开大门,只见原取水监测点已经无水干枯,泵房电表停转,配电机指示灯全灭,取水点已经全面停止工作。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水厂查看过滤池,发现水面上漂浮着青山水库独有的小银鱼,显然它们是耐不住城区的酷热,全部“中了暑”。

明春供水有限公司第一水厂

安全总负责人 王青山

青山引水工程复线供水之后,我们一、二水厂全部使用的是青山水库的水,白泉一水厂全部机子已经停转了。

记者从县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8月1日,执法人员已对白泉取水口进行了关停,对抽水线路进行了断电处理。

在一水厂配电室,记者看到,取水泵房的电闸已关,源源不断的青山水正通过管网流通到千家万户。

在白泉居住的老居民用了几十年一水厂的水,如今他明显感受到了自来水的变化。

天城镇白泉村村民

现在的水是变了,比原来冰凉多了,原来不是这样的。

在路边做生意的大姐更是认定

现在自家用的自来水就是青山水库的水

水质好不好?

是不是青山水库的水?

群众的感受是最真实的


随着记者的镜头 我们可以相信  

  崇阳城区“河水时代”已经终结  


历时两年

总投资7100万元的青山引水复线工程全线供水

真正惠及城区20万居民

共享发展“红利”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