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金银花 铺就致富路

云上崇阳讯 记是吴玲燕报道:肖岭乡白马村村民雷小兵回乡创业,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让小小金银花铺就当地群众的致富路。

近日,记者在位于白马村的纳百川种养专业合作社基地上看到,100多亩金银花长得郁郁葱葱,有的已经开花了。一些村民正在地里忙着除草、整地。

据雷小兵介绍,金银花可以食用也可以做药材,目前合作社首期已流转土地120亩,投资达150余万元。基地投产后,预计亩产2.5万元,每亩净利润达到1.8万元。以目前的市场行情看,金银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供不应求的。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吸纳本村农户,特别是困难群众就近务工,或由合作社统一提供种苗,全程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和支持,带动农户种植,以保底价为基础,按市场价统一收购,免除农户后顾之忧,增加农户收入。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