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2019年政协委员培训

云上崇阳讯 记者邹兰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政协委员思想政治认识,掌握政协理论知识,增强履职能力水平,7月10日,县政协组织开展2019年政协委员培训,特邀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咸宁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光勇授课。县政协主席王崇琳主持培训会,副主席姜崇峻、庞晓珍、丁修钦、孙琼鹏参加学习。

郑光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新境界”作了一场丰富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人民政协三大职能的形成、含义、内容、形式、要求、三大职能的关系、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等方面深刻地阐述了人民政协职能,从政协委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基本要求、主要权利、基本义务、履职方式等方面阐明了应把握的有关要求。为我县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启迪。

培训会上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王崇琳要求,各政协委员要注重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而自觉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更好履职尽责,积极撰写提案、主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倍加珍惜荣誉,牢记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