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高悬利剑 坚守底线 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观看教育片,使我认识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真正内涵。我以后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崇阳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宋奕行感慨道。

6月3日,崇阳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室(部)及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和《底线》2部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观后讨论。

据了解,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近年来湖北省、咸宁市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例,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的现身忏悔,深刻剖析了他们忽视党纪法规学习、不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导致理想信念动摇、私欲畸形膨胀,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从而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蜕变过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

“这次警示教育再次敲响了警钟,作为执纪执法的纪律部队中的一员,深受触动、深受警醒。”与会人员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切实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防“灯下黑”,严防被“围猎”,坚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反腐倡廉征程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志强在学习交流中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勤学慎行,见贤思齐,做好表率,时时刻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行止。

据该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余光辉介绍,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等形式,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中,常念“紧箍咒”,常敲“警钟”,以此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提升执纪执法水平,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下一步,全县还将创新载体,充实内容,拓展形式,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常抓常新起长效。(薛娇)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