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赛促学掀起党纪法规学习热潮

“请问: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什么?”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回答完毕!”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6月4日下午,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系统内部组织开展了以“党纪法规刻于心 ‘两个维护’践于行”为主题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在该局四楼会议室内,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共有参赛队伍四支,每队4人,分别是局机关、规划局联合代表队,储备中心、执法大队、天城所联合代表队,不动产、乡镇所联合代表队,整治局、城区分局、规划院联合代表队。竞赛分为团队必答、个人必答、抢答及风险题回答四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有《党章》、《宪法》、《监察法》、《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方面内容。

“这次知识竞赛是对全系统干部精神风采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局直各单位学习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必将在全系统掀起一次学习党纪法规的新高潮。”该局副局长沈义文说道。

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在必答题阶段,参赛队员信心十足、回答流利;在抢答题阶段,参赛队员更是争先恐后,将比赛推向高潮;风险题阶段,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认真作答。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拼,最后该局机关、规划局联合代表队以270分的成绩赢得比赛第一名。

赛后,该局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对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提高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和理解,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营造敬纪畏法的政治氛围具有重要作用,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纪法规,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薛娇)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