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7年引进各类项目近500个协议资金近700亿

云上崇阳讯 记者甘源、陈君益报道:1月17日,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率领的拉练检查团来我县,对第四季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拉练检查。郑俊华、王艳梅、王崇琳等县四大家领导参加拉练检查。

丁小强、王远鹤等市四大家领导深入青山镇工业园,参观了宏泰纺织、海月无纺布、冰丰食品自动化生产线及速冻冷库等三个重点项目。


崇阳县宏泰纺织有限公司由浙江苍南洪联公司投资设立,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购置青山工业园企业青山世证厂房6000平方米,建设4条国内先进的气流纺棉纱生产线,总投资1.3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3亿元,上缴税收800万元,安排就业80人。

崇阳海月无纺科技公司由江阴海月无纺布有限公司投资设立,项目占地35亩,新建厂房、仓库及其它用房24000平方米,计划新上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四条,总投资2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利润3000万元,税收1200万元,安置就业180人。

湖北冰丰食品有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崇阳县青山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冰淇淋、雪糕系列冷饮产品企业。2016年公司新扩建自动化生产线及速冻冷库项目,新增投资5000万元。2017年11月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年新增产能1.2亿元,税收300万元,新增就业50人。

拉练检查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就我县第四季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郑俊华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固树立“结硬账是硬道理”的意识,紧扣“三抓一优”,紧盯目标任务,紧跟形势变化,锐意进取,勇于担当,项目建设向纵深推进,全年完成固定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17%。

一是对照全年任务,倒算账。第四季度,我县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成效显著。全年引进各类项目近500个,协议引进资金近7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80亿元,同比增长70%。

二是强化六联机制,倒排工。按照项目落地、投产时间表,用好“六联”机制,倒逼推进,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拉练,设置流动红黄旗,比学赶超,勇当先锋。全县1个省级重点项目、14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153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0亿元,一大批项目见效投产。

三是抓好腾笼换鸟,快见效。紧紧围绕满园工程,充分利用腾笼换鸟成本低、周期短、见效快的特点,大力实行资产重组,33家企业,实现当年运作、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新增税收4000多万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钒产业、卫材纺织等主导产业链条更加完整;园区税收实现翻番,达1.6亿元。

四是突出来年发展,早谋划。按照项目策划紧扣政策、紧跟市场、紧贴需求的思路,共策划2018年建设项目300多个,总投资近1000亿元,2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15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确定了156个县级重点项目。并根据项目成熟度,确定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达260亿元,为2018年项目建设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总结2017年的工作时,郑俊华谈了三点感受: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四大家领导同心协力,坚持和谐团结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是以深化改革为第一抓手,一系列改革推向深入,成效明显。使崇阳的发展更优,机制更活。

三是突出民生发展,补齐民生短板。2017年一系列的民生项目上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使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崇阳县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郑俊华表示,崇阳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始终把发展抓在手上,紧扣“三抓一优”,紧盯目标任务,实施项目投资倍增行动,打造赶超跨越新引擎。始终把改革推向深入,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把脱贫作为改善民生的第一要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