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咸宁市“法治大讲堂”崇阳开讲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强报道:9月27日,湖北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咸宁市法治大讲堂崇阳专场报告会在县档案馆四楼举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主持报告会。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伍华军作题为《以党内法规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的专题报告。

伍华军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意识,破解执政党的历史周期律,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对以党内法规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报告提纲挈领,政治站位高、说理透彻、观点新颖,对推进“法治崇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法治思维作为第一思维,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自觉当好合格的“关键少数”,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法治能力,以法治精神引领崇阳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培育法治信仰,依托“普法讲师团”和乡村提琴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治文化宣传,搭建法治平台,渗透法治文化,营造法治氛围,为幕阜山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

杭莺强调,全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确保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究,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履行法治崇阳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同时要履行工作责任,做好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让法治建设更好地惠及民生。

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胡志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熊承鹄,县四大家领导郑俊华、王光新、王艳梅、毛崇谋、王良永参加了报告会。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