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利军来我县考察节水抗旱稻育种基地发展情况

云上崇阳讯 记者王细珍 通讯员赵仁杰 报道:8月2日,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任罗利军来我县沙坪镇堰市村考察节水抗旱稻育种基地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峰,副县长黄齐飞陪同。

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研究员罗利军历经10余年的潜心探索,通过采用水、旱稻亲缘的适度融合,整合水稻的高产优质和旱稻的节水抗旱特性,成功研制出了杂交节水抗旱稻。

罗利军、杭莺一行深入到育种基地,仔细查看种苗生长情况,向农户了解种植一亩种苗的收入以及劳动强度等。沙坪镇堰市村从2007年开始发展杂交节水抗旱稻育种,通过十年的发展,基地从30亩发展到现在800亩,现有6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公司保底收购,亩纯收入达3000元左右。

罗利军希望崇阳县加大对育种基地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基地配套设施,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农户受益。

杭莺指出,节水抗旱稻育种是阳光产业,技术成熟,销售渠道畅通,县农业部门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让更多的农户加入到育种产业中来,增加收入。镇村要进一步抓好土地流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节水抗旱稻育种真正成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