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绿色成长!崇阳“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走进肖岭乡白马村

“互联网、不涉黄,非法书、不能藏;校周边、风清扬,绝盗版、无游商......”8月13日,崇阳县肖岭乡白马村村委会会议室传来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这是县委宣传部到肖岭乡白马村开展2022暑期“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的一幕。孩子们齐声诵读的正是崇阳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编写的扫黄打非“三字经”。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现场分发绿色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折页。据悉,为增强“扫黄打非”宣传的趣味性,推动宣传活动入脑入心,崇阳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编写了通俗易懂的扫黄打非“三字经”,生动诠释“扫黄打非”的内涵和意义,让孩子们在诵读中潜移默化地掌握有关“扫黄打非”的知识和常识,获得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歌曲催人奋进。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宣讲了红色故事《叶重开率农军在县城歼敌》,邀请小朋友唱红色歌曲,进一步厚植红色情怀,教育青少年远离含有宣扬邪教、暴力、迷信、教唆犯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出版物,同时呼吁广大家长为孩子精心选择阅读书目,引导他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共同抵制有害信息,净化文化环境,筑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屏障”。

扫黄打非“三字经”


互联网,不涉黄。非法书,不能藏。

校周边,风清扬。绝盗版,无游商。

邪宗教,身心伤。严打击,无商量。

重清源,立规章。护幼苗,祖国昌。

抓净网,人心爽。治秋风,正能量。

勇举报,路路畅。众参与,力量强。

同学们,请注意,健康文化有意义。

这世界,很新奇,有些问题要牢记。

网络吧,不要去,影响学习易着迷。

玩游戏,在假期,莫要玩起无归期。

歌舞厅,要远离,运动健康身心益。

盗版书,虽便宜,字迹不清伤视力。

黄书刊,是毒剂,只会害人又害己。

你支持,我参与,扫黄打非不停息。

读书好,读好书,书中自有万件宝。

读名著,研经典,浓浓书香满校园。

勤诵读,思不厌,读书万卷奇迹现。

天天读,日日看,养成阅读好习惯。

有理想,增信念,要为祖国做贡献。


全媒体记者:田明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