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面对面协商交流 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8月12日,县政协召开关于“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面对面协商交流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张正韶、副县长王顺荣、县政协副主席李力参加座谈会。

“专业人才的缺失对我们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制约很大”“提琴戏因曲调优美,旋律明快,表演内容贴进生活而深受崇阳老百姓喜爱,能否搭建一个舞台开展演出,让优秀传统文化留得下、传下去......”

会上,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围绕“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这一主题,从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正韶指出,文化在铸魂凝神、以文化人、以文促产、滋养善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护传承好崇阳特色文化,用活用好现有基层文化设施,新建一批新的文化设施。要高效组织实施,将前期的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形成长效机制。要围绕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这一主题,大力宣传推广本土文化成果,擦亮崇阳特色文化品牌,为促进全县乡村振兴献智出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陈超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