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万名职工现场“劳动技能大比拼”

云上崇阳讯(记者佘帅兵 黄沚瞻 通讯员龚俐)4月28日,风和日丽,大集广场鼓舞欢欣,人头攒动,一派生机盎然,酝酿了半年之久的崇阳县“万名职工劳动技能大竞赛”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总工会副主席罗青松,县领导王崇琳、程冰野、周协光、刘秋芬、姜崇俊等出席活动。

市领导罗青松(右三),县领导王崇琳(左三)、程冰野(右二)、周协光(左二)、姜崇俊(右一)、刘秋芬(左一)出席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罗青松在仪式上致辞。

县委常委、县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崇琳主持活动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冰野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记者现场看到,赛场设尺角9K折叠、双卷纱布球折叠、医疗用品纱布球扎制、焊接、成套设备接线、灯笼制扎、毛笔、钢笔书法、护理技术操作、小车驾驶、特种机械操作、钢筋工捆扎、农机手田间操作、茶叶的品尝鉴定、烹饪等14个赛区,参赛选手达140余人。

成套设备接线技能竞赛。

近年来,县总工会坚持以提升职工素质为核心、以经济技术创新为重点、以推进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职工劳动竞赛品牌。今年年初,县总工会围绕县委“产业发展推进年”的战略目标,在工业企业、重点建筑工程、交通道路建设、窗口服务单位和教育战线等单位精心挑选竞赛项目。前期,全县烹饪、茶叶鉴定、焊工、驾驶员、教师、特种机械、医护、纺织等十多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陆续开赛。共有91个企事业单位的1.2万人次参加了这次劳动技能大比武活动。

钢筋工捆扎竞赛。

经过各基层单位的预赛、复赛和层层选拔赛,140余名选手进入最后的角逐。在决赛现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沉着应战。

焊接技能赛区焊花闪闪,选手左手手持焊罩,右手握焊枪,烧起了氩弧焊,不到几分钟,两根直径一样大的钢管被平直工整地焊接在一起;

护理技术竞赛。

护理技术操作赛区,白衣天使构成一道的亮丽风景。“病人”躺在床上,选手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处置鼻饲技术、口腔护理、静脉输液、吸氧方式等护理;

双卷纱布球折叠。

医疗用品纱布球扎制技能赛区,选手们手拿起纱布不到几秒钟便将纱布片扎成了纱布球。速度之快,令人瞠目;

医用纺织品打结技能赛区,选手们拿着真丝缝合线,双手轻轻一绕,就打出了一个小结……动作干净利落。

灯笼制扎竞赛。

书法竞赛。

规范的操作、娴熟的技能让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博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一大批技术拔尖的人才脱颖而出。

县领导为劳模们颁发奖章。

当日,县总工会对各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崇阳县五一劳动奖章”并颁发奖金1000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