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杭莺到县人大调研强调:要把推进发展和法制建设作为履职要务

云上崇阳讯(记者王细珍)12月12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到县人大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把推进发展作为履职要务,把法制建设作为履职核心,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根本,县领导金山、毛崇谋、王崇琳、何志强一同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光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协光、程文武、李力、刘秋霞、曾维艳以及人大各委办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光新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作了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的机构设置、自身建设、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杭莺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监督促进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了人大职能作用,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功不可没。

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杭莺要求,县人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履职首要。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和人大工作各个方面,严守“六大纪律”,树旗帜,当标杆,建成模范机关;要把推进发展作为履职要务。认真履行县人大常委会的职能,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紧紧咬住促进发展不放松,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决定权、任免权和监督权;要把法制建设作为履职核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牢牢把握法治崇阳建设的重点任务,坚持依法行权、依法履职,努力做法治建设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把保障改善民生做为履职根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把加强基层建设作为履职基础。人大必须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始终贯穿于履职行权的全过程,加强学习,完善平台,规范制度,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