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乡村行㊲】抢抓季节不误农时 青山镇高标准推进秋冬农业开发

连日来,青山镇抢抓季节,不误农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农业开发,不断做大做强农业主导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10月17日,在青山镇吴城村、铺前村、洪桥村油菜示范基地上,多台油菜联合播种机来回穿梭,翻耕、播种、施肥等一气呵成。与传统的“机械耕地、人工撒播”相比,联合播种机的“种肥同播”不仅省时省工,且播后出苗整齐、通风透光好、成苗率高。

青山镇洪桥村党支部书记  陈四华:今年洪桥村计划连片播种400多亩油菜,现在已经播种100多亩,力争在一个星期内全部播种下去。

作为崇阳县农业大镇,青山镇紧紧落实省市县秋冬农业开发工作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了调查摸底和规划,发动群众与种粮大户积极参与,形成了共同抓秋冬农业开发的良好氛围,同时把秋冬农业开发与高标准农业整治项目相结合,提前做好了耕地的平整工作。

青山镇党委书记 吴齐林:青山镇在城外、华陂、吴城、洪桥、铺前等村建立了10个千亩示范片,坚持突出抓示范,集中连片抓好开发。目前全镇已完成油菜播种面积7000余亩、蔬菜面积2000亩、药材种植2500亩、茶叶面积1500亩、油茶面积1500亩,坚持突出多样化,全面推进秋冬农业开发。


全媒体记者:王勃 沈二民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