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三峡集团总部搬迁至武汉


9月26日上午9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武汉大会在武汉召开,标志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部从北京搬迁到湖北。

三峡集团诞生于湖北、成长于湖北,与湖北有着血浓于水的关系。这一次三峡集团为何搬迁武汉?湖北又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它?

原来你是这样的“三峡”!

1993年9月27日,为建设三峡工程,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正式成立。

目前,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10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6月底,三峡集团可控、在建和权益装机达1.4亿千瓦。

三峡集团总部为何搬迁?

湖北与三峡集团因三峡工程而结缘。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湖北,对国家、对地方、对企业都具有重大意义。湖北处于中部之中,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三峡集团总部搬迁,对于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待自家人、办自家事!

古人讲“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湖北全力以赴做好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湖北武汉各项准备工作。5月6日,湖北省政府高规格成立了“湖北省支持三峡集团回迁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三峡集团搬迁工作。同时细化任务清单,第一时间与三峡集团沟通对接,将三峡集团需求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责任单位主动认领清单任务,主动上门对接需求,逐项制定工作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线路图、责任人,积极抓紧落实。


来源:长江云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