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遍湖北”自行车赛潜江鸣枪!


中秋时节虾乡美,骑行荆楚健康多。9月20日,湖北·首届“梦之蓝”大众山水运动季——2021年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潜江站)在潜江市举办,该赛事的启动也标志着“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以“崇尚运动,健康生活”为主题,由湖北省体育局、商务厅、文旅厅、总工会、文旅集团、体育总会和潜江市政府联合举办,赛事设竞赛组、骑游组2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报名参赛。

来自武汉市的选手朱自奇,称他们一行共15人来参加此次自行车赛事,“我们希望倡导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投入健康的运动,创造更好的竞技环境”。

素有“龙虾之城”的潜江作为“五个湖北”系列赛事首站赛的举办地,受到了“虾迷”们的热切关注。“来到小龙虾之乡潜江,才知道这里,不止有美味的小龙虾,还有开阔秀美的水乡平原和风光,给我们带来非凡的骑行体验和骑行享受!”来自襄阳市的选手龙啸天不有由赞叹。

此次赛事举办更是令潜江本地骑手自豪无比,“我们江汉油田自行车协会的车友报名参加人数有120多人,热情非常高!”潜江市选手薛君告诉记者。

全程60KM的赛道沿线风景如画、空气怡人,既可以感受汉江兴隆河的生态之美,又可以领略光纤小镇的特色风韵,还可以欣赏到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伦嵩介绍,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在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体育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也是倡导广大群众以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欢度中秋佳节。

据了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包括“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畅游湖北”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攀登湖北”名山登山比赛、“穿越湖北”汽车自驾比赛、“酷滑湖北”滑雪比赛。赛事活动将陆续举办至12月,在湖北全省17个地市州20余座城市展开各项目比赛,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达5万人次,间接参与人数达20万人次,覆盖人次将高达2000万。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李辉称,“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包含体旅融合、体文融合、体商融合等多个方面。按照五年为一个周期,从今年开始每年会增加5站以上的赛事,十四五规划期间,会覆盖40个以上的县市区来推动我们整个赛事的普及和推广,满足广大群众的体育需求。

来源:长江云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