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刚:牢记嘱托 不负重望 再立新功

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和表扬勉励后,黄勇刚打算在以后的工作中怎样干?如何体现当代军人的价值和风采?对于父母及家乡父老乡亲们的殷切希望,他用什么来回报?

“我将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壮志,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关怀,牢记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部队再创新业绩”。记者专访黄勇刚时,他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大家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提高遂行任务能力。刚才的训练演示,确实不是一般水平,练兵的境界是无止境的,努力去练兵备战,这才能适应现代战略,你们做得很好,我们的强军就要靠这种精神”。这是3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视察时,与黄勇刚等六位工程机械操作手亲切交流所说的勉励话语,黄勇刚至今言犹在耳。

“刚见到习总书记的时候,我紧张的心都快从嗓子眼蹦出来了,习主席满面笑容,和蔼可亲,亲切地问我,当兵多少年了,我回答21年,我的紧张感一下就没有了。在我演示完科目以后,习总书记还夸我们的业务水平确实不一般,让我整个人感到热血澎湃”。采访时,黄勇刚告诉记者。“这次能够在训练场上面对面得到习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是我的军旅生涯中永远无法忘记的高光时刻,我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十分激动。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接下来一定不忘主席嘱托,我还要把技术练精,把本领练强,在把自己专业技能更精一步的基础上,将自己的专长毫不保留地教给身边的战友,让他们也都跟我一样,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敢打必胜”。

黄勇刚还向记者讲起了他的部队情结和以后的工作目标方向:“父母当时送我参军入伍,就是希望我在部队能得到磨练和成长,能够为国家做一些贡献,我个人从小也有橄榄绿情怀,一人入伍全家光荣的感受在我每次休假回家时都印象深刻。这次习总书记给我们的殷切嘱托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奉献到底的信念,请父母和乡亲们放心。我必将不负习总书记和人民嘱托,用自己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  王勃

通讯员:李鹏博  曾艳平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