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④】洪波:《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电影后,我感触颇多。五个故事穿插播放,从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司法五个点出发,从为牧民追回被盗牦牛、强制执行清算、坚持公正司法不办错案冤案、用终生捍卫祖国安全和帮助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每一个故事无不在讲述着政法干警的忠诚担当、一心为民。

五个故事中,检察故事最为打动我。检察干警坚持不办冤假错案、坚持事情真相,宁可背负不批捕的风险,也要贯彻“疑案从无”的司法责任担当,引导补充侦查,真正展现了“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的司法理念,电影中陆启明说的话也是我们时常告诫干警的话。一个案件关系一个家庭的和睦、一桩婚姻的聚散、一个孩子的成长、一个企业的未来,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不负国家所托、不负群众所望办理好每一起案件。

看完电影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只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才能撑起一份份职责和一份份期待,才能不负一个个小家,才能撑起中国这个大家。作为院领导,我们也会继续培养年轻、活力、专业、忠诚的检察干警,恪尽职守、自我革新,做好平安中国的守护者,做好我院检察干警的领路者。

作者:洪波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