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崇阳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竞讲大赛决赛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共青团咸宁市委书记刘珈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耀斌致辞,希望广大青少年接过初心和使命、时代和发展、自强和国强的接力棒,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之自我奉献青春之中国、青春之崇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矢志奋斗。

现场播放了“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五四宣传片,宣读“两红两优”名单。

随后少先队员、学生团员、青年党员等三组选手依次展开竞讲。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崇阳本土的党史故事,先烈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豪迈宣言。

“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分享了自己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的成长故事,同时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好奋进者和实干家。

经过激烈的比拼,刘宸媛的《王大妈追忆外公王佛炳》,王励之、姚甜的《彭德怀元帅挥师崇阳》和李丹的《身许马列的陈寿昌》分别荣获各组别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县少工委承办。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全媒体记者:陈超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