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莺:打造精品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月25日,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到白霓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精品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大市村,杭莺先后来到该村姻缘树小游园和桔子、猕猴桃等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大市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杭莺强调,乡村振兴必须以产业发展为重要支撑,产业基地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按照“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标准完善基础设施;要通过土地整合、整治形成连片规模效应,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要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在发展休闲农业的时候不能一味地追求现代化,要保留农村的符号,吸引更多的回头客;要顺应城乡居民消费拓展升级趋势,把握城乡发展格局变化机遇,发掘乡村产业新功能、新价值。要结合各地资源禀赋,深入充分挖掘和拓展农业农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多维功能,推动乡村资源全域化整合、多元化增值,增强地方特色产品时代感和竞争力。

在浪口村廊桥苗木花卉基地,杭莺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观念,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在金星村金星茶园,杭莺详细询问茶园建设情况,要求镇村两级要及时协调处理好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种植大户坚定信心,科学管理,保证质量,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做大做强产业。


全媒体记者:王勃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