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乡村行⑥】港口乡小沙坪村:美丽乡村“蜕变”之路

近年来,崇阳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爆点,一批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应运而生。今天,崇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乡村行》栏目走进港口乡小沙坪村,探索美丽乡村的“蜕变”之路。



清新的空气、干净的街道、洁净的农家小院……走进小沙坪村,美丽乡村图景在眼前一帧帧呈现。





在小沙坪村上榭湾,墙壁上一幅幅漂亮的壁画映入眼帘。小沙坪村以提高群众幸福感为目标,通过“湾子夜话”等形式,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港口乡小沙坪村村民 谢灿明:以前这里比较脏,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改造,现在环境非常好,美丽、干净、舒适。

村湾改造好后,群众看在眼里,共同维护环境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村里环境这么好,一定要保持下去,大家都要共同爱护环境。

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村里结合当地实际,发展富民产业,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产业应运而生。村民谢灿明告诉记者,村里种植了1000余亩黄精,请当地老百姓务工,收入可观,减轻了大家的家庭负担。



在小沙坪的扶贫车间里,车间负责人金劲松正在指导工人分拣、打包黄精种苗,这些工人都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在这里务工的同时,金劲松还免费为他们提供黄精苗和黄精种植技术,并且负责回收。



车间工人 王柳燕:我自己种了一亩地的黄精,一部分自己食用,一部分卖给老板,工厂就在家门口,带孩子也方便,自己有时间就来做,收入还可以。


港口乡小沙坪村党支部书记  金时敏:我们计划到2023年,发展3000亩黄精种植产业,预计在五年内,每亩纯收入达到5000元钱。

通过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相融合这篇文章,小沙坪村正朝着产业兴旺、村民富裕、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大步迈进。


全媒体记者:邹辉 吴玲燕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