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廉传廉 崇阳廉政提琴戏《一钱诛吏》完成录制

4月7日,廉政提琴戏《一钱诛吏》在崇阳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完成录制,通过镜头记录经典,让更多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随着大幕徐徐拉开,身着戏服的演员们在悠扬的乐器伴奏中依次登台亮相,贪得无厌的钱大、铁面无私的张乖崖,正反两方在舞台上碰撞出激烈的火花,演出高潮迭起,叫好连连。台下,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手中的镜头将这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记录下来。

据了解,廉政提琴戏《一钱诛吏》由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创作,由北宋年间崇阳县令张乖崖因库吏钱大偷取一枚库钱,写下判词“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故事改编。至今该剧目已公开演出30余场,面向全市、全县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以提琴戏唱“廉”传“廉”,除了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外,更是让广大群众感受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戏曲传承发展系列文件精神,坚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并重,努力打造提琴戏这一非遗文化品牌。


全媒体记者:张敬 陈诚

编辑:付波 陈玮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