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疫苗接种我先行 健康家园我守护

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刚打了新冠疫苗,感觉蛮好,现在国家政策好,为我们老百姓免费接种疫苗,我们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4月1日上午,崇阳县沙坪镇枫树村八组群众杨水明在镇卫生院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这只是崇阳县新冠疫苗接种点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崇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按照统一部署安排,全县已启用1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对全县18周岁以上的居民开展首剂接种工作。

“打针也只是有一点刺痛,就像打其他疫苗一样,没有什么反应。”在天城剧院接种点,刚接种完疫苗的曾育雄在留观等待时这样说。因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较多,为确保安全,现场有特警值勤,维持秩序,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在白霓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接受疫苗接种。

在沙坪卫生院接种点,因为下着小雨,登记处临时搭建起了帐篷,为排队登记的群众遮挡雨水。二楼接种区域有条不紊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留观室里,完成接种的群众在耐心等待留观半小时。

在石城镇大寨兴苑接种点二楼接种室,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忙着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接种疫苗。镇政府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忙着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分流、有序完成接种工作。

“各位社区居民,请戴口罩、身份证到白霓医院三楼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白霓镇古桥社区的街巷,记者看到3名社区干部,手持宣传小喇叭,巡走各巷各户,不间断播放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在石城镇大寨兴苑小区文化广场,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横幅十分醒目。

为稳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县直单位按照部署要求,迅速落实行动。县融媒体中心在所属的各平台以语音播报、滚动字幕、图文、视频等形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及措施;乡镇、县直单位在道路、街道、村落、社区、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在县城十字街商业电子屏上,每十分钟一次的频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接种宣传内容;县电信、联通、网络公司及时向市民发送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短信;县卫健局多形式及时公布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单位和接种时间,同时印制、发放了15万份宣传折页。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疫苗接种宣传家喻户晓,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在采访中,有很多接种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台疫苗冷链运输专车,由2名驾驶员轮流驾驶,他们实行24小时值守工作制度,一旦有运送疫苗的任务,立刻驱车赶往市里领取,随后又得马不停蹄赶回县里,进行扫描入库,安全快速地将疫苗运送分发至各个疫苗接种点;在沙坪卫生院接种点,该院急诊科护士吴兰自己患病输完液后,立即投入接种岗位继续工作;在天城剧院接种点,天城镇政府干部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耐心引导市民登记,细心为留观者端送茶水,提供便利服务;在乡镇接种点,乡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各司其职、紧张忙碌……

记者手记:一支疫苗,成功注射到每一位接种者手臂上,看似短短的10多秒时间,倾注了工作人员太多的心血和汗水。记者一整天的采访下来,确实体会到这项工作的万分不易。

记者希望:各位市民在前来接种疫苗前,应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自觉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的过程中,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要求,遵守现场秩序,间隔距离排队,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理解支持疫苗接种工作中每个环节的艰辛和不易,为稳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屏障,做好每一个精彩的自己。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 王勃

通讯员:宋璐

编辑:付波 陈玮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