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崇阳县社区矫正对象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强化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崇阳县司法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辖区内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全县12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村(社区)街道、河道进行清理,从搬运杂物到清理垃圾,从清洁河道到清除杂草,每个人都分工明确、互相协作、积极参与,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公益活动和谈心谈话教育相结合,与社区矫正对象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思想状态,了解他们的合理诉求,帮难解困,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消除自卑心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在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深刻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意义,今后一定积极接受矫正,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早日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崇阳县司法局供稿)

编辑:陈玮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