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司法局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把教育整顿和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普及”志愿服务队,以法律普及为抓手,广泛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进校园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3月15日至17日,县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普及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崇阳经济开发区铭达塑胶公司、中健公司开展法律进企业的普法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的律师团队以开展法治讲座的形式,为企业员工就《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授课,引导员工学法懂法,有效提升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维权意识。讲座结束后,律师团队就公民不动产登记、生命健康权、物业管理、生活贷款等这些与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事项答疑解惑,同时还赠送相关法律读本,进一步增强职工维权意识,为企业疫后重振提供司法保障。

近期,县司法局将以法治讲座、法律咨询、送普法书籍等方式到高枧中学、金塘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服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珍惜美好年华,预防违法犯罪》主题,专题讲授青少年常见犯罪及其预防,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师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崇阳县司法局供稿)

编辑:陈玮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