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整治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秩序

学生上学放学的平安出行,牵动着每位家长、教师的心,维护学校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更是相关执法监管部门的共同责任。崇阳县交通执法部门为了切实担负起这个责任,扎实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秩序整治行动。

3月8日以来,崇阳县交通执法部门站在守护学生群体平安上学、安全回家的高度,协同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开展违法违规接送学生运输行为执法整治。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客运班线、公交、出租车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的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黑“面的”等非法营运和超载超员、违法违规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已有50多台次违法营运车辆被查处,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加强对校车驾驶人员的安全运输教育和动态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在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超员超载、随意鸣笛干扰教学秩序等行为;在开展整治的同时,还对学生进行劝导,讲解乘坐无牌无证“黑车”和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以此提高学生的乘车安全意识。崇阳县交通执法部门在整治行动中将在一定时期持续坚持,并继续与教育部门及学校加强协调,互通信息,共同推动整治顺利推进。

此次整治行动不仅得到了学校老师的称赞,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赞许。“为这次整治点赞!自从开展整治后,不仅交通畅通了,安全隐患也少了,而且孩子上学和回家的时间缩短了不少。希望交通执法部门要将整治形成常态,切实提升学生和家长平安、畅通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崇阳县桃溪中学校门口接小孩的家长殷成文竖起大拇指感慨地说。


通讯员:杨贵清、饶赛

编辑:陈玮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