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度法治进校园巡讲开讲啦!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踏实,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宗旨,3月17日,崇阳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走进大集中学附属小学,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该校“红领巾课堂”为学生们带来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并赠送普法读本。

此次法治课结合小学生心理特征和法律知识实际需求,意在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法治课以“远离伤害,保护自己”为主题,主要围绕“独处时的安全”和防性侵教育两方面的内容开展。

授课过程中,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以童话故事为切入点,告诉孩子们坏人是会伪装的,独处时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在防性侵教育环节,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万一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办。法治课通过真实案例解析、现场互动提问,结合PPT和普法动画等形式,循循善诱地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遇到危险时的反应能力。

活动现场,学生们运用普法动画中学到的知识,就案例中各个人物的行为是否可取进行判断,踊跃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检察官就学生们的回答进行点评,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知识。

近年来,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法律知识需求,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校园法治巡讲,教育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是崇阳县检察院2021年度法治进校园巡讲的第一站,也是该院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以来,崇阳县检察院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足检察职能,抓实做细各项为民实事,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权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通讯员: 胡文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