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万亩野樱云中怒放 喜迎八方来客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正是踏青好时节。崇阳县铜钟乡大岭村樱花小镇,万亩野樱在云雾中怒放,喜迎八方来客。

在崇阳县铜钟乡大岭村樱花小镇,野樱花面积达十万亩,品种为单瓣山樱花,分白花和粉红花两种,白如雪,红似霞。三月份气温回升,万亩野樱花次第开放,3月10日,记者在崇阳县樱花谷看到,怒放的野樱与云海相互衬托,团团簇簇,层林尽染,蔚为壮观,吸引着无数爱花之人前来游玩。

武汉游客雷鸣:我们前几年过来看这边樱花这个季节非常美,非常壮观,这几年我们经常过来,感觉越来越好,道路、服务、周边环境都慢慢的跟上来了。

“人间新天府、世外小桃源”。近年来,崇阳县结合本地自然资源与产业实际,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建设,从脱贫摘帽迈入乡村振兴之路。

在政策扶持下,旅游公路直达山顶,大岭村樱花小镇开展了全方位的村湾改造。民居经过统一规划修整,外立面进行美化粉刷,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昔日的臭水沟也被改造成清河水。五年来,该村回流了1200多人,现在村里的路修好了,县供电公司投资700多万元改造了电网,30盏路灯都安好了,村民在家创业的热情更高了,如今,小小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特色发展之路。


全媒体记者:王勃 甘源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