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农技员下田 无人机上岗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春耕春管工作,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青山镇华陂村油菜基地,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一促四防”作业。

春日里的青山镇华陂村,金黄的油菜花在田野里尽情绽放。技术人员将配置好的农药装在无人机上,设置好喷洒范围,1小时左右就完成了50亩油菜的喷药作业。

同时,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病虫害防治工作专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对全县油菜病虫害开展科学防治,确保油菜丰产丰收。

青山镇华陂村种植大户 万柱:今年我种了300余亩油菜,县农村局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来指导我们工作,就目前油菜长势情况来看,预计亩产增收百分之十以上。

据了解,目前是油菜春管的关键时期,农技人员深入各个乡镇指导农户及时清沟排渍,减轻渍害发生。大力开展油菜“一促四防”工作,在油菜初花期和盛花期通过喷施咪鲜胺、磷酸二氢钾等药剂,起到防病、防早衰、防高温逼熟的作用,促进油菜生长。

崇阳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赵仁杰:目前,正值油菜初花期,正是开展油菜春管的关键时期。崇阳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科技人员下乡开展科技服务,帮助广大农户积极开展油菜春季田间管理,确保油菜丰产增收。


全媒体记者:邹兰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