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崇阳县青山镇首届七彩油菜花节开幕 3000亩花海引爆打卡热潮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春赏花正当时。3月7日,崇阳县青山镇首届七彩油菜花节在铺前村开幕,超3000亩七彩油菜花海惊艳绽放,成为市民郊游打卡地,也拉开了崇阳春季踏青赏花游的序幕。县领导王崇琳 、毛崇谋、王良永、石峰、蔡耀斌、杜兵、庞晓珍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看演出。

“本届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将充分向外界展示青山秀丽的乡村风光、绿色健康的土特产品,竭诚展现青山的美景、美食、民俗。”青山镇党委书记丁细斌介绍说。近年来,青山镇立足山清水秀田广的优势,念好“农”字经,打好特色牌,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稳步推进。先后获得五项国家级荣誉称号:青港白茶基地茶园获“中国美丽茶园”称号;崇阳青山茶园旅游线路获“中国2019茶乡旅游精品线路”;青山镇获全国卫生乡镇荣誉称号;青山镇铺前村吴正刚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青山镇朝阳小区获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美丽安置区”。

“在看到县融媒体中心的直播预告后,我们一家早早就出发了。”一大早就赶来“占位”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经历了去年“云赏花”后,今年总算有机会一睹七彩油菜花的美景,实地打卡后,直呼不虚此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山镇铺前村的油菜花分橘红、青黄、桃红、紫红等七种色彩,明媚春光中,颜色各异的油菜花在春风中舞动,多彩波浪在绿海中翻涌;花丛中,蜜蜂、蝴蝶穿梭其间,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花间飞舞。油菜花绵延相缀,似花毯,又似锦缎,形成一幅迷人的乡村田园画卷。

“期望各方来宾以花为媒,走进崇阳,走进青山,爬春山、游春水、赏春花、品春茶。”开幕式上,副县长杜兵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崇阳全域旅游卖起了“吆喝”。


精彩的文艺演出、极具地方风情的民俗表演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琴戏演唱,与花海交相辉映,为前来赏花的人们带来了绝美的视觉盛宴。开幕活动结束后,开始游玩赏景,游客们或全家出动,或情侣相携,或友人相伴,边感叹七彩油菜花的美,边呼朋引伴一起拍照留念,流连花海,美不胜收。除了赏花,大家还纷纷品尝特色美食,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

游客 黄佳:第一次看到油菜花居然还有七种颜色,让人感到很震撼,希望来年在家门口还能看到这么漂亮的油菜花。

游客 黄静:今天我是和我的家人一起来的,观赏了非常美丽的七彩油菜花,也看了具有当地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我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老百姓多多出来散散心。

今年,依托桂花国家森林公园、青山国家湿地公园、雨山国家石漠公园、中国天然氧吧四张国字号招牌,乘着乡村振兴和“两山”试点县东风,崇阳县将着力打造“全景崇阳”,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进一步释放生态效益,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健康等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开放活县、品质优县、科技兴县”战略目标。



全媒体记者:陶然

通讯员:曾艳平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